耳基菌

FF14/车万/coc跑团/时不时来瞎写点东西/感谢我家那位@肥宅快乐香。 倾情绘制的背景图

【COC后日谈】《鼠笼》(大概)

| 此处出场的人物 :阿兰(NPC)、小泉八云(PC)|



柏林中央火车站外的大桥上人潮如织。被霓虹灯照耀得微微泛紫的夜空。厚重而洁白的鹅毛大雪。街边高耸的彩灯圣诞树。人们脸上富足而狂热的快乐。

像不像又一场虔诚而愚昧的祭典?

他站在天桥边,彩灯照亮了他脸上的漫不经心。只有独处的时候他才会露出这样的神情。他没有打伞,任由雪花落在自己考究的衬衫和礼帽上。

他终究失去了再次见到他心中绝景的机会。再一次。

失去了肉体,失去了陈旧而虚幻的生命,本该失去一切的他——却在万物的终极面前于无意中被无意识地赦免了。

远处的街角,那两个从他精神世界归来的旅行者正在一间旧书店前等待。柏林旧书屋。老式的木招牌在两旁闪耀得有些张狂的人造光芒下自惭形秽。

他回来了。他从尸山血海,从无尽虚空的宫殿之中坐起,带着无趣的表情打量自己的双手。只有他回来了。

只有他。

天桥下,红色与黄色的氖气大灯拼合成了两条流向截然相反的河流。无数人的灵魂和肉体一起在他脚下流动,被送去微不足道的目的地。

他的肉体,凝固在福尔马林里,没有了脑袋;他的灵魂呢?在幻梦境中无意义地自转?在触不可及的祂面前靠近又远离?在——

他的双眼闭上了。

我终究是个烂人啊。我不配追求俗世的高尚,我不配享受凡间的肯定。

因为我早已向真正的伟大献上了我的一切。我不需要这些。

他想到了那个第一次看破他面纱的那个老人。在那间狭小局促的公寓楼道里,他说,我们同为艺术家,你却凌驾于世界之上,以你的虚幻扭曲了现实。

那些都只是我心中伟大之美的匆匆一瞥罢了。

为什么怪谈作家会苦于没有素材呢?凡世的一切尽皆谬不可言。谬不可言!

他祝我能看到我心中的极美之景——而那景色远远凌驾于一切之上!

他睁开双眼。他变得快活多了。还有机会,他还能看到下一场好戏。

街角的旅行者们似乎去而复返了。他们正冲着天桥挥手。

他侧过头,看见了那位打着雨伞的老者。他手中的手机屏幕亮着,是和谁的聊天界面。

圣诞节。他好像突然想了起来一样。圣诞节。

——对了,给哪个倒霉蛋送点礼物吧。比如——阿兰?

他无声地笑了。在大雪纷飞的夜空中,他仿佛看见了帷幕拉开,一位身穿金丝白色西服头戴高筒礼帽的魔术师走向舞台中央优雅行礼,揭开了大笼子上覆盖着的紫色丝绸,里面是——

喵。喵喵。

他脱口而出。

“”——小泉先生,您喜欢猫吗?”



——end——

评论(3)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